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2018-04-20 11:15:31

 

4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艳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预算审查工委、区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国税局、地税局、环保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教育局、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各部门有关《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后,陈艳指出,随着《预算法》的贯彻执行,近年,我区各部门预算意识不断增强,编制预算和执行预算时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不断增强。就进一步贯彻实施《预算法》,陈艳强调指出: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预算法》。二是要尊重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依法科学编制预算,做到预算编制全覆盖、编制程序规范,管好用好资金。三是要按照要求,主动接受人大对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的监督。

会上,与会的执法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诸如加强预算编制前瞻性、进一步细化完善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的刚性等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