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18年东乡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2018-04-28 15:44:53

 

4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党校举办了2018年东乡区第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副主任余东安、王国祥、陈艳出席活动,129名区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共147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元生作了题为“学习代表法,做合格的人大代表”的专题授课,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入手,理论联系实际,对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代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要“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王圣作了题为“立足本职岗位,谱写勤廉新篇”的授课,从党风廉政建设各个层面对我们人大代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余东安在小结中要求,广大代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的表率,提升人大代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