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8-04-27 09:21:17

4月26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六楼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春应邀列席会议并做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有关重大事项安排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吴维权、王国祥、黄炳辉、陈艳出席会议;副区长饶大义、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有关重大事项安排的报告、关于设立金峰街道办事处有关事项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山长制”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黄清平等4名代表辞去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集体宣誓。

姚英华指出:全区人大代表要学习贯彻好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健全完善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加强对重大事项决议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决议决定正确有效执行;要切实抓好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