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8-08-23 17:13:11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平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以下简称《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敏群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祥、区检察院检察长杨露萍参加检查。


     

    余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实地查看,翻阅材料,听取汇报,余建平详细了解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各级司法机关贯彻实施《律师法》的基本情况,并就《律师法》在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余建平对《律师法》在我区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律师法》的宣传和执法力度,不断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律师的职业权威。要建立健全公、检、法、司及有关部门与律师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律师队伍的建设管理,加大对律师行业的硬件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的经费支持,真正将其建设成为一支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法律服务队伍。

    

    区公安局政委汤发龙汇报了我区贯彻实施《律师法》的基本情况。 区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及律师代表就贯彻实施《律师法》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