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2018年人大代表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举行

2018-08-28 15:03:00

             828日上午,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教育局、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爱汇金秋梦圆学子”2018年人大代表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萍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主持捐资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陈艳、熊耀辉以及区政府副区长李彩梅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万豪大酒店董事长万明才带头捐资10万元,其他人大代表捐款7.1万元。向来自该区小璜镇、詹圩镇等乡镇共计57名贫困学子按幼儿园学生及小学生每人2000元,初中生每人3000元,高中生及中专生每人4000元,大学生每人5000元的资助标准发放助学金。

这次人大代表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是东乡区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部署要求,继去年组织人大代表举办的爱心捐资助学慈善晚会之后的又一有力举措,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姚英华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贫困生是青少年儿童中的弱势群体,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贫困生理应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扶持。他希望贫困学子们能克服暂时的困难,将生活的磨砺转化成自己成长路上的财富,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动力,在成长的路上披荆斩棘、自强不息,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