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8-12-26 12:55:00

    12月25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吴维权、王国祥、黄炳辉、陈艳、熊耀辉出席会议。

   
    副区长饶大义列席会议并做区人民政府关于增设红星镇的报告;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李好生列席会议并做区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定员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露萍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增设红星镇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关于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测评;提请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提请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北港河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提请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表决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杨斯帖辞去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听取审议表决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的述职并进行测评;听取审议表决了区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定员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聘请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有关情况说明并颁发聘书;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

   
    姚英华在讲话中指出: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持问题为导向,为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姚英华强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北港河综合治理、公益诉讼等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工作、抓实问题整改、注重工作实效,为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品质新东乡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