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成立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

2018-12-26 13:03:22


 
    12月25日,在东乡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向17名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标志着东乡区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正式成立。

   
    会议指出,聘请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是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需要,是进一步优化预算审查监督形式、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各位专家要明确职责任务,围绕财政经济领域监督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预算审查监督活动;要认真学习宪法和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熟悉监督程序,掌握监督方法,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实效;要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等审查工作,提出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