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述职测评促进干部依法履职

2018-12-26 15:48:00

    为全面了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2018年履职情况,东乡区人大常委会成立6个测评小组,于12月10日-14日,通过公开述职、填写民主测评表、个别谈话了解以及到各乡镇和服务对象单位听取意见等形式,分别对30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开展了述职初评工作。针对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有关单位提出的批评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向区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条,向有关部门发出问题整改督办函8份。

   
    12月25日,30名“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在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进行了大会述职并接受测评。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述职测评结果,形成《履职评议意见书》,以通报的形式向被测评人员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反馈履职评议意见,并报送区委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虚心接受测评结果和测评意见,在工作中进一步树立人大意识、法治意识和公仆意识;要坚持勤政为民、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廉洁自律、进一步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