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我区调研人大工作

2019-06-05 10:17:49

 

    6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陈勇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区就人大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郭玉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树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副主任余东安陪同调研。

陈勇一行先后来到七天果辰、孝岗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荣成汽配科技园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人员就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阵地建设,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创新创业中发挥带头作用等情况的汇报。

在七天果辰“以瓜养橙”产业扶贫基地,陈勇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谢松林亲切交谈,当得知基地采取区政府帮贷款、乡镇帮租地、技术团队帮生产、贫困户稳脱贫的“四帮一稳”扶贫模式,形成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时,陈勇对此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决策部署,抓好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努力当好贫困群众脱贫的“催化剂”“助推器”,不断将脱贫攻坚活动引向深入。

在孝岗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陈勇详细询问了该站的制度建设、管理使用、作用发挥等情况,陈勇指出,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作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将好的意见建议,通过代表联络站反映上来,将上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下去。

调研中,陈勇对我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发挥人大职能,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发挥代表创新创业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实际,瞄准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为东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的问题和困难。

姚英华表示,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将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责,健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加强代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开创东乡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