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2018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19-06-06 08:38:00

 

 645日,区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2018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孝岗镇河山村桐岗上和新建村高速路旁实地察看沟渠水体污染情况;永冠科技、中亚科技和书源科技等企业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生活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和东铜矿业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状况及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建设情况马圩镇董塘村废品收购点造成环境污染情况和饮用水源地幸福水库集雨范围窑上村韩冬泉养殖场关闭情况等。

      调研组认为,我区2018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取得了新成效,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水、土污染防治也取得了新进展。调研组希望我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环境治理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依法行政,做好环保工作,推动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用法治的力量推动生态环境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制订环保应急管控预案,加强农村环境治理,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全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