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座谈会召开

2020-01-09 16:46:44

 

18日,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座谈会在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王国祥、黄炳辉、陈艳、熊耀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关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各乡镇(街道、场)经济社会发展大巡察总结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并围绕代表票决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及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姚英华指出: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作为区人大常委2020年的一项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要积极谋划好、推进好,确保这项工作全面启动,有序开展。

姚英华强调:待区委《关于全面推行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印发实施后,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加强学习研究、精心部署谋划,加强对代表票决制工作的主导,依法制定票决制具体实施办法,建立完善项目征集、项目监督、代表评议、代表跟踪督查的各项相关制度,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

姚英华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在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活动方面多想办法、出实招,安排和督促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切实增强主动进站接待选民的意识,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丰富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的形式,切实推动人大代表全员进站接待选民,提高代表进站接待选民,为民办事的成效,真正使代表联络站发挥作用、解决问题。

姚英华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进一步真抓实干、依法履职、不断开创东乡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