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战“疫”第一线,东乡人大在行动(五)

2020-02-10 09:32: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带头作用,全力担当作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如何在防“疫”战斗一线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的。

【人大机关】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分别到各自挂点乡镇、场(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实地察看各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党员干部人员到岗到位、防疫装备配备、进出人员流动登记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代表风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宇平;市人大代表、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琴凤作为医务工作者人大代表,自疫情爆发以来日夜坚守岗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救治、疑似病例的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整个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连轴转”,始终战斗在我区抗击疫情第一线;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他们动情地说:“守护一方百姓的身体健康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天职,疫情当前,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更是人大代表,向疫情“开战’,守护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武军,在做好挂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指导以外,积极作为、主动请缨参加住宅小区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所住小区临时党支部做好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管控、政策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代表捐赠】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号召以来,企业界代表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捐物,用于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书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向东乡区慈善总会捐款60000元,市人大代表、江西恒晶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生向东乡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区人大代表、江西美尔丝瓜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蒋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区人民医院等部门定向捐赠100ml酒精消毒液1400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