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战“疫”第一线,东乡人大在行动(三)

2020-02-06 09:58:00


【人大机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吴维权、王国祥、黄炳辉、熊耀辉等深入挂点乡镇(垦殖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余东安、熊耀辉还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新龙花苑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代表风采】“党员干部就是要做表率,人大代表就是要有担当,非常时期就是要第一个上!”这是东乡区人大代表、松湖村村委会主任陈志荣口中常说的话。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面对辖区面积大、居民人数较多较复杂的情况,陈志荣作为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表率,带领松湖村党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把好进村入户的第一道关口;夜以继日上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对湖北返乡人员测体温、做检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告村民非常时期不要办酒席,不要聚会,出门在外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代表捐赠】企业界代表纷纷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继续积极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代表、江西裕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峰捐款10万元,区人大常委、唯妮尔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长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平捐款7万元,区人大代表邬艮红捐款1万元;区人大常委徐建生向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杨桥殿镇、圩上桥镇以及区委党校等隔离、留观人员集中安置点捐赠价值5.04万元的华绿神蛋1.8万枚。截止到2月5日,全区企业界人大代表共捐款382万元;口罩12000个, 500ml酒精400瓶,体温计100支;华绿神蛋1.8万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