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到小璜镇调研督导

2020-06-10 15:13:00

6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轻车简从深入小璜镇,就基层党建、“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以及防汛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小璜镇党委书记艾胜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冬华陪同调研。

姚英华先后到广昌村小青山水库、镇政府、鲁家村等地,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基层党建、“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小璜镇政府,姚英华听取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党的基层阵地资源整合工作、“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及脱贫攻坚整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小璜镇鲁家村实地察看了七天果辰“以瓜养橙”产业基地,听取了该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在调研督导中,姚英华强调,小璜镇要以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走实走好;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和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掌握汛情,加强巡查值守、防汛抢险物质储备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要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帮扶力度,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支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驻村“连心”小分队要用心用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紧抓好抓实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