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6-30 17:39:00

 

6月30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中心千人会场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绘就新时代品质新东乡的美丽画卷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曾春、雷东水、姚英华、郑军、吴维权、黄炳辉、陈艳、熊耀辉、张志辉、饶爱良、艾明华、陈爱龙、黄光明、于志云、宗剑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敏群、杨卫国、颜萍、吴忠鸿、王繁凡、李建平等区领导,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等。
黄炳辉宣布当选人员名单。
雷东水当选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志辉、饶爱良当选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饶武庚当选为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彭敏群当选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军当选抚州市东乡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2019年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彭敏群、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郑军分别作了讲话。





区委书记曾春代表中共东乡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卓有成效,为推动东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曾春指出,2019年是胜利的一年,是东乡改革发展更有奋斗、更有态势、更有成效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突出六大重点、狠抓三大关键、破解两大难题”的工作思路,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加铿锵、更有底气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智慧与汗水。
曾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攻坚拔寨、决胜收官的关口,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做好东乡的事业,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更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在新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市带头作示范,全省奋力勇争先”的新要求,深入实施“管理提效年、项目提速年、改革提升年、发展提质年”活动,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勇立潮头、奋力搏击,不断开创东乡更加光明灿烂的前景。
曾春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要坚决筑牢信仰之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曾春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忠诚担当、克难攻坚。当前,东乡发展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推进三年倍增行动,是策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打造沪昆线上明珠城市的现实途径,是东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东乡发展的最大优势在工业、最大潜力在工业,最关键的就是聚焦工业不动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到,现在是发展产业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机遇最好的时候,只要咬定聚智产业不放松,抢抓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就一定能实现我区工业再崛起;要深刻认识到,开发区建设与发展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聚力园区,努力打造新平台、探索新路径、培育新动能,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聚焦工业,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聚智产业,坚定发展我区三大主导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聚力园区,积极推动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2+4+N”主题产业平台建设。
曾春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向改革要活力,持续加力推进各项自主改革;向开放要潜力,完善开放平台,抓好开放引进,发展好外向型经济,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向创新要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撑。
曾春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践行宗旨、造福人民。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摆正位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多为群众发声,多替群众谋利,多帮群众办事,让东乡的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东乡的富民答卷更有“厚度”。
曾春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廉洁自律、永葆本色。时刻牢记“全面从严”的要求,筑牢廉洁自律的堤坝,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


曾春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高度信任、决策上高度尊重,推动“一府一委两院”继续保持与人大的“情感共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服从人大决定,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希望区人大要始终勇于作为、忠诚履职。区政府要始终坚毅奋进、干在实处。“一委两院”要始终依法办事、秉公执法。广大人大代表要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携手并进、再创辉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奋斗,共同谱写东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