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韦萍深入东乡督导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汛工作

2023-06-21 08:40:38

6月20日,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深入东乡督导调研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和防汛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应龙路园区路口、应龙路殡仪馆路口路段、开发区孵化园区路段、实验中学门口路段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东乡区公安局、区交警大队、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经开区及各乡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并围绕道路交通管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韦萍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自觉对照事故成因特点,主动查摆问题漏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参与”的综合治理体系,建立风险隐患工作台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核查治理情况,形成“隐患排查、问题交办、及时整治、督导检查、落实到位”的闭环治理工作机制,并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要创新方法,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大对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结合各类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

调研期间,韦萍一行还前往幸福水库、防汛指挥部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气象水文,地质灾害预防等相关情况,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