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3-11-08 08:59:28

10月24日,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晓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吴维权、张志辉、饶爱良、李云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区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 2022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区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提升工程,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许可对区二届人大代表万国辉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江西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及市、区领导进站接待选民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补选了市人大代表和人事任免事项。

高晓英指出,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的产权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落实管理监督责任。要加强闲置和低效国有资产的盘活和高效使用,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债务管理,对政府性债务的举借、使用、偿还和担保实施全程监督管理,强化投资决策机制,严格举债审批制度,完善债务偿还机制,健全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高晓英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全局观念,克服和纠正片面追求满意率的倾向,敢于破解难题,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要深入调研,加强研究,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积极为代表建议的解决创造有利条件,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领导赵坚铭、揭小毛、李好生、揭玫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