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以比鼓劲、以赛促学--东乡区人大组织开展“业务大比武”知识竞赛

2023-11-08 09:04:53

近日,东乡区人大组织开展全区人大系统业务大比武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全区人大干部参与学习人大法律和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知识竞赛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是加强和改进人大干部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全区人大干部前期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阅和展示。

竞赛现场,各参赛队员赛前充分准备,展示出了满满的信心。赛场上,选手们全心投入、配合默契,以丰富的知识、精准的回答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充分展示了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政策法规水平。在最为紧张刺激的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充分运用掌握的知识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将比赛现场紧张热烈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区人大将以此次“业务大比武”为契机,全力营造全区人大系统争当学习型人大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