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战“疫”第一线,东乡人大在行动(四)

2020-02-07 09:52: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带头作用,全力担当作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如何在防“疫”战斗一线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的。


【人大机关】为切断病毒在城市社区传播,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全区分设成136个疫情防控卡点。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共有15名党员干部参与卡点值守(其中有5名同志在卡点担任党员突击队的队长),协助做好本片区封闭式管理和政策宣传工作,对进出卡点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进出事由、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本片区。


【代表风采】“在这特殊的日子,师水社区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并通知近期有从武汉回来的居民,尽快去社区进行登记……”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人大代表、金峰街道师水社区书记杨青华,几乎每天都会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她交代社区干部,每天对去过武汉的居民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发微信进行好几次提醒,确保对方收到信息;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记得每天测量体温两次,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有问题可以直接跟她联系。因为这样的用心和耐心,社区居民对她们的疫情防控工作都非常配合。在她的带领下,师水社区干部共给2000户业主发了提示短信,给50余个微信群及党员群发了温馨提示,累计散发宣传单10000多张。


【代表捐赠】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号召以来,企业界代表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捐物,各项善款和物资正源源不断地向区红十字会和区防控应急指挥部输送。区人大常委、江西华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卯辉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37万元用于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这是目前我区收到的最大一笔爱心捐款。黄卯辉在接受东乡发布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区人大代表,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东乡疫情防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愿疫情早日结束,祝父老乡亲健康平安!”